二零二三年十月十四日,在秋高氣爽的下午,「淡水環境藝術節」踩街活動於淡水「金色水岸廣場」熱鬧登場。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仙女隊,今年繼續擔任壓軸的表演隊伍。天國樂團成員應邀參加本次踩街遊行,場面盛大,沿途受到觀眾夾道歡迎。

遊行隊伍從金色水岸廣場出發,行進到淡水老街,終點抵達觀潮廣場,一路人山人海,據估計,參加活動人數超過萬。

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經過時,受到路旁觀眾的歡迎,人們爭相拿手機拍攝。

天國樂團沿途演奏的曲目包括《法輪大法好》、《法鼓法號震十方》、《法正乾坤》、《送寶》、《佛恩聖樂》、《法輪聖王》、《神聖的歌》和《凱旋》,一路上受到觀眾的熱烈掌聲與喝彩,不少人豎起大拇指比讚,隨著樂曲歡樂地舞動、打拍子,還不斷有人拿手機追著樂團拍照、攝影。

仙女隊跟隨在天國樂團隊伍後方,沿路發放印著法輪大法字樣的蓮花吊飾,人們愛不釋手,團團圍住仙女爭相拿取,吊飾供不應求。

最後遊行結束時,有觀眾特地上前跟天國樂團團員打招呼。這位觀眾表示,她去年第一次到淡水觀賞遊行,當時就很喜歡天國樂團,她說:「今年是特別來看天國樂團演出的。」

從二零一七年開始,主辦單位淡水區巫宗仁區長每年都邀請天國樂團參加淡水藝術節,他熱情地表示,非常肯定與感謝天國樂團帶來高水平的演出。

天國樂團團長黃淑女介紹,天國樂團的演出在淡水藝術節一直備受觀眾歡迎,因此今年邀請全台灣樂團的成員,她表示:「今年是最盛大的一次。」

黃淑女說:「樂團成員有人清晨就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出發,來到北台灣的淡水,就是希望把『法輪大法好、真善忍好』這個美好的訊息告訴市民及遊客,希望人們都能有美好的未來。」「感謝今天上天給了一個很棒的天氣,觀眾也是歷年最多的一次。」

觀眾林女士看到天國樂團的演出,非常高興,沿路一直跟著樂曲拍手。她說:「聽他們的演奏很舒服、很專業,還能夠邊吹奏樂器邊踩街遊行,我覺得很棒!」

林女士看到天國樂團的演出,非常高興。

聽到法輪功學員按照真、善、忍的原則修煉,林女士有感而發:「在台灣要多多推廣法輪功真、善、忍的精神,我很希望台灣有這樣的氛圍。要多多寬容、原諒別人,因為別人也不是故意犯錯的。真的要廣為推廣真、善、忍。」

談到中共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,林女士認為中國大陸的人民當然也需要有信仰的自由,她舉起雙手鼓勵法輪功學員反迫害:「加油!你們很棒!」

每個國家、每個地方都很需要真、善、忍

兩位高中生開心地拿著仙女隊發送的蓮花吊飾。

連先生與連太太讚揚天國樂團的演出:「整齊劃一,很震撼!」連太太說:「其實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很需要真、善、忍,看人自己的選擇,看人要不要。世間總是有善與惡,看你要選哪一個方向,看每個人怎麼做。「

兩位高中生拿到仙女隊發送的蓮花吊飾,他們開心地說,覺得法輪功的隊伍「很酷」,認同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相信甚麼,每個人都應該有言論、信仰的自由。

從事陶瓷業的侯女士表示,台灣社會非常需要真善忍,「大家都希望做好事、非常相信善有善報。難得看到這麼多人的一個團隊,謝謝他們的演出。辛苦了,加油!」

護理師劉女士讚佩天國樂團演出很有力、整齊劃一:「(樂團)這麼多人還演奏得這麼整齊劃一,是很困難的!他們是壓軸節目,我看到他們在等待區等了兩個小時才出發,很是感動。(天國樂團)超棒的、表演得超好的,非常有水平,非常開心看到他們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