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不同尋常的樂團

我們的使命

「台灣天國樂團」成立於2006年,「天國」兩字象徵著樂團的精神面貌,至今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、英國、歐洲、韓國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國家皆有成立天國樂團。樂團的成員來自社會各年齡層、各職業專業人士、學生和志工,是以「法輪大法」修煉者所組成。利用業餘的時間,秉持著「真、善、忍」原則,演奏天堂般美好的音樂,例如「法輪大法好」、「神聖的歌」、「歡樂頌」、「高山青」等近十多手膾炙人口的傳統樂曲,將修煉的美好、天堂般的樂音傳遞給世界上的人們,是樂團的使命。

我們的樂器

天國樂團是以軍樂隊的形式演奏,樂團的配器由15種樂器所組成,包含大鼓、鈸、小鼓、短笛、長笛、豎笛、中音薩克斯風、次中音薩克斯風、法國號、小號、長號、巴里東、悠風號、低音號、太陽號等。

在台灣分為北區、中區、南區共3團,總團員高達500位,是全國陣容最大的鼓號樂隊,以運動員的精神,軍隊的紀律及法輪大法修煉者祥和的態度,演奏充滿動感和活力的樂曲。

我們的服裝

天國樂團的服裝有兩種形式,一種是西式服裝,以藍長袖體恤衫、藍帽子白褲子和黑皮鞋;另一種是中式的服裝,為傳統唐朝樂官的服飾,上衣的前面與後面都印有正體字「樂」(註:音樂的樂)。小鼓和鈸的聲部成員一律穿著白色長裙,和白底藍色飾邊的上衣,其餘聲部成員均為藍色長褲與藍底白色飾物的上衣,再配上統一的黑色靴子,威風而不失親和。這是個配套的整體,從天國樂團的名字、震撼的樂曲、還有新的服飾,形成一個有序的整體,服裝和風貌缺一不可,把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風貌,純美、純真和那個向上的精神展現給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