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明慧台灣記者站嘉義採訪報導)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六日週末,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受邀參加第三十一屆「國際管樂節」嘉年華踩街活動,五十多支世界各地的管樂團參與。由亞太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作為壓軸演出,壯觀的隊伍,在嘉義市繁榮的街上,演奏出雄壯祥和的軍樂,全台數十萬民眾夾道觀賞,贏得熱烈掌聲與歡呼。

踩街隊伍從嘉義市中心噴水圓環出發,延著中山路到體育場,行程約三公里。天國樂團在觀眾的歡呼聲中穿梭,奏出優美的《法輪大法好》、《法正乾坤》、《送寶》、《法輪聖王》等樂曲。

自一九九三年起舉辦「國際管樂節」以來,這是天國樂團第十二度受邀參加。每年天國樂團均以唐、宋古裝結合打擊、木管、與銅管樂器之演出。在中西元素交融中,為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聽饗宴。最特別的是,今年法輪大法「天國樂團」多達二百三十名團員的演出陣容中,更有來自亞太不同國家的學員一起演奏,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。

當天,天國樂團行經嘉義著名地標,司儀介紹天國樂團。

觀眾:有身心被淨化的感覺

每年都會前來觀看的工程師陳先生對法法輪大法的樂團比讚。

法輪大法天國樂團,自二零零六年成立以來,秉持真、善、忍信念,透過純正祥和的樂曲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。足跡已遍布世界各地,國內外受邀演出場次已累積超過二百場。團員們身著藍白搭配的唐裝,音樂奏出後,引起了民眾的關注。

觀眾紛紛表示,天國樂團音樂中帶有正面的能量。被音樂中展現的溫馨祥和所感染。每年都會前來觀看的工程師陳先生表示:「法輪功天國樂團表達的真善忍理念很好,現在的世界很亂,可以讓人在心靈有一個寄託。」

在一旁專注觀賞的張先生表示:「從司儀介紹得知,他們都是法輪功的學員,個個精神飽滿,面帶笑容,令我很敬佩。」張先生進一步說:「天國樂團演奏的音樂,讓人內心感受溫馨祥和,可以消弭暴力,讓人感覺很好。」

觀眾李小姐在觀看天國樂團踩街後表示:「敬佩他們來自各個國家、地區,隊伍可以如此的整齊劃一,聽他們演奏的音樂,很舒適,有身心被淨化的感覺。」

林女士一家人對天國樂團比讚,謝謝團員帶來好的音樂。

林女士一家人對天國樂團比讚,她說:「感受到他們的精神很好、表情很正派,隊伍很壯觀很有精神。謝謝遠從國外來的團員帶來好的音樂。」「他們想傳遞的真善忍與和平的理念,這是很好的訊息。」

樂團成員:用音樂傳遞真善忍的美好

擔任指揮的澳洲雪梨的施先生。

擔任指揮的澳洲悉尼的施先生則表示,「從以前就很想來參加這個國際性的管樂節,希望今天能夠秉持天國樂團創團的宗旨──真善忍,用音樂的形式,讓觀眾感受到大法的美好,能夠用音樂形式弘傳大法的美好,感到很榮耀。」

來自澳洲悉尼的團員莊女士表示,「參加都是修煉人的樂團,我很珍惜。希望通過歡快明亮的樂章帶給大家真善忍的美好。」

來自台北台北的指揮鐘先生。

來自台北也是天國樂團的指揮之一鐘先生表示,十八年來堅持用音樂的形式洪傳大法,到過印度、香港、美國等國家,只要看到觀眾的笑臉就很滿足,提醒自己不忘初衷,堅持帶給大家大法的美好。

在這場音樂的盛宴中,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再次用音樂向世界展現了真、善、忍的精神,為整個國際管樂節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美好印象。

演奏樂曲【法輪大法好】